/
/
勇担健康使命 铸就时代新功—— 湖南省医师协会开展“8.19中国医师节”慰问活动

— 学协会快讯 —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勇担健康使命 铸就时代新功—— 湖南省医师协会开展“8.19中国医师节”慰问活动

  • 分类:学协会快讯
  • 作者:湖南省医学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8-18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勇担健康使命 铸就时代新功—— 湖南省医师协会开展“8.19中国医师节”慰问活动

【概要描述】

  • 分类:学协会快讯
  • 作者:湖南省医学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8-18 17:23
  • 访问量:
详情

勇担健康使命 铸就时代新功——

湖南省医师协会开展“8.19中国医师节慰问活动

暨湖南省医学会党支部、湘雅医院急诊科第八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在第六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6日上午,湖南省医学会办公室主任、湖南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雷军及湖南省医学会办公室副主任、湖南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郭洁带队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急诊科进行献花慰问活动。

    雷军副秘书长、郭洁副秘书长和湖南省医学会党员代表等七人在急诊科主任、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湘民教授等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湘雅医院急诊科各个病区,向病房中忙碌的医师们提前送上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感谢身在救治一线和援非、援疆、援藏工作中的医务人员,赞扬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赞颂医者仁心的高尚医德,就如同急诊病区宣传栏写道“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从奋斗中走来”,将青春无私奉献给医疗事业,在医疗事业中奋斗一生。以仁心仁术护佑生命,以至精至诚守护人民健康。

      

(省医学会向湘雅医院急诊科二病区、急症四病区医师献花)

随后,湖南省医学会党支部与湘雅医院急诊科第八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进行了支部联建活动。首先,由湖南省医学会学术继教部龙书丽副主任领读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和世界观,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牢固树立正确政治思想。为此,雷军副秘书长特别提出党建引领明方向,踔厉奋发新使命的观点。

接下来,湖南省医学会雷军副秘书长、郭洁副秘书长和五位学会代表、湘雅医院急诊科李湘民主任、致公党党员李小刚教授、张娟副主任和五位党员代表共同参与会议,就如何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座谈研讨。首先,湘雅医院急诊科李湘民主任对湖南省医师协会节日慰问活动表示感谢,并汇报了在主题教育学习下党支部开展的党建工作,创新多样化党建活动形式,如:举办急诊医学技能比赛、“感动事迹”摄影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加强急诊科医疗水平,提升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党员带头加入援疆、援藏队伍,全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在如何促进急诊学科发展,怎样更好推进组织工作提质增效等问题上,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最后,李湘民主任表示湘雅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将继续发挥出初心不改、前行不辍、大爱无私的医者精神,用医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肩担新使命,守好生命线。

郭洁副秘书长肯定了湘雅医院急诊科作为湖南省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奉献的湘雅力量,急诊科有极高的医疗水平,承担着教学科研的重任,是学科发展历程的中流砥柱。听取相关意见建议,结合学会工作情况,提出两点重点措施:一是提升学术质量,组织高质量的学术会议,能为增强科研韧性、推动学科建设、促进科学普及发挥作用;二是严格规范学术交流会议,加强自我管理与监督。最后,雷军副秘书长总结此次党支部联建活动以支部共建为桥梁,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共建效能,提升了党日活动质量,形成了教育党员、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学会党支部将继续丰富支部联建活动,坚持党建引领促进步,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2023年医师节“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主旋律下,湖南省医师协会呼吁全社会营造尊重医生,敬畏生命、崇尚医学、关爱医生的良好氛围,用最普通的感谢致敬我们不平凡的健康守护者。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版权所有 © 湖南省医学会      湘ICP备14006328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长沙      本网站已支持IPV6

版权所有 © 湖南省医学会

湘ICP备********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长沙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