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湖南省医学会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课日活动

— 学协会快讯 —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湖南省医学会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课日活动

  • 分类:学协会快讯
  • 作者:湖南省医学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3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湖南省医学会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课日活动

【概要描述】

  • 分类:学协会快讯
  • 作者:湖南省医学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30 23:28
  • 访问量:
详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6月28日,湖南省医学会党支部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成立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乡村振兴。
    在浏阳市永和镇永福村村部委员会,党员们认真聆听了浏阳永和镇基层党建办主任李平主任讲授的《铁流千里汇永和》红色党课,主要讲述1930年8月23日,由毛泽东、朱德率领的红一军团和彭德怀、滕代远率领的红三军团在浏阳永和镇胜利会师的党史事迹,介绍红一方面军的队伍建设、战斗经历、辉煌历程、历史意义。让大家感受到战争年代老一辈英雄的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和革命果实的来之不易,进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更需要我们在传承中践行伟大的革命精神,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攻坚克难。
    全体党员观看教育片《乡村振兴的绿色发展之路》,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载体,产业振兴是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近年来,浏阳永和镇大力发展花木产业,建设乡村振兴鲜花产业基地,如今鲜花产业已成为带动浏阳永和镇经济发展的一大特色支柱产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民健康是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为此,省医学会党支部将与浏阳市永福村结对帮扶,开展医学科普、爱心义诊、村医技能培训等活动。提供专业的医学指导,把健康送到群众身边去,提升村部医疗建设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最后,学会党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成立旧址李家大屋,见证了一支英雄军队的诞生。红一方面军是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和湘南起义精神的传承者,同时也是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者、苏区精神主要培育者,更是红军长征中的三大主力之一,是长征精神的主要培育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驱为学习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历史和红色文化的认识,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党情怀和自豪感,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湖南省医学会以党课促进学习“入心”,教育片促进思想“入脑”,实践促进精神“入行”等形式,切实提高了主题党日效果,让主题党日走深走实。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版权所有 © 湖南省医学会      湘ICP备14006328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长沙      本网站已支持IPV6

版权所有 © 湖南省医学会

湘ICP备********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长沙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