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湖南代表队荣获全国家医岗位练兵大赛三等奖

— 学协会快讯 —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湖南代表队荣获全国家医岗位练兵大赛三等奖

  • 分类:学协会快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21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湖南代表队荣获全国家医岗位练兵大赛三等奖

【概要描述】

  • 分类:学协会快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21 17:12
  • 访问量:
详情

凝心聚力担使命,相伴家医新征程。2月17-18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的指导下,由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全科医学分会、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联合主办的“2021-2022年度家庭医生岗位练兵暨风采展示”比赛活动在山东临沂顺利举行,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司聂春雷司长、国家卫健委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现场活动。

在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指导下,湖南省医学会、省医师协会积极动员组织基层医师参与此次岗位练兵活动,全省共有92个基层社区医疗机构、1767名基层代表进行了线上注册并参与了线上练兵答题活动,并结合前期岗位练兵情况从优选拔了一支由长沙县湘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师、公卫医师、护理人员组成的家医团队代表我省参加比赛。我省在赛前组织了一支由省医学会全科专委会主委刘翠中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会长姚晨姣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省疾控中心慢病科刘慧琳教授和省肿瘤医院护理部李金花副主任组成的赛前指导专家团队对选手进行了精心指导与培训。从理论考核到团队技能考核,我省选手表现突出,不负众望,从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的精英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前8强,获得决赛资格;决赛阶段的情景案例分析与风险题更加考验家医团队合作以及“医护防”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最终选手们获得本次大赛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展现出了我省家医团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风采展示活动中,我省向组委会共推荐健康文艺风采作品13部,3部作品入围优秀作品;家医职业风采作品35部,6部作品入围在全国全科医学网线上平台进行播放我省长沙县星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情景剧《科技赋能,家医有我》以及湘潭市岳塘区书院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快板《说健康》作为优秀作品在2月17日晚的健康文艺风彩展示现场活动中走上舞台,面向全国观众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弘扬新时代基层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其中长沙县星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情景剧《科技赋能,家医有我》经过现场及场外投票夺得了最佳风采奖!我省在本次活动中获最佳组织奖!

 

    比赛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认真总结,将岗位练兵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切实达到练兵中见高低、实战中见成效,持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做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版权所有 © 湖南省医学会      湘ICP备14006328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长沙      本网站已支持IPV6

版权所有 © 湖南省医学会

湘ICP备********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长沙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