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湖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2022潇湘国际心血管病学术大会(X2-ICC)顺利召开

— 学术活动 —

推荐新闻

湖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2022潇湘国际心血管病学术大会(X2-ICC)顺利召开

  • 分类:学术动态
  • 作者:湖南省医学会
  • 来源:湖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专业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2-07-12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湖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2022潇湘国际心血管病学术大会(X2-ICC)顺利召开

【概要描述】

  • 分类:学术动态
  • 作者:湖南省医学会
  • 来源:湖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专业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2-07-12 17:38
  • 访问量:
详情

“品潇湘大地诗情画意,瞻心血管学术前沿2022年7月8日-10日,由湖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承办,湖南省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专业委员会、心血管疾病诊疗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省心血管病医院、湖南省互联网+心血管专科联盟(E心联盟)协办“湖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2022潇湘国际心血管病学术大会(X2-ICC)”在星城长沙召开。

大会秉承学习、交流、专注、提高、超越的宗旨,搭建湖南与全国乃至国际心血管病医师之间的沟通桥梁,通过医学继续教育项目提高临床诊疗水平,通过学术合作提高研究创新能力,通过疾病防控宣传提高公众对于心血管疾病的了解,是湖南省心血管同道与全国心血管病学专家相识相知、学习交流的一次盛会。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韩雅玲院士与大家交流了《抗血小板治疗致肠胃道损伤的防治》;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会长葛均波院士介绍了《动脉粥样硬化的整体观》;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宝峰院士围绕《医工融合助力医学发展》主题进行了讲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黄从新教授围绕《中国房颤防治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各位大咖各展所长、倾心相授,既立足于基础知识和现有治疗经验,又探寻了新的理论研究和发展实践,将夯基础与谋创新紧密结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分享。

会议心脏康复论坛由许丹焰教授主持,会间周胜华教授、孟晓萍教授给各单位进行了CDQI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授牌仪式。3家单位获“第六批CDQI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授牌,38家单位获“CDQI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单位”授牌。同时,会上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心系潇湘病例大赛,大赛在唐建军教授的主持下拉开帷幕点燃了所有医生的参会热情各位参赛医生们均拿出个人风采,努力向前,勇夺桂冠,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欧阳明祈医生斩获一等奖,大会主席周胜华教授为获奖医生颁发证书。

7月10日上午,举行了全国冠脉介入影像培训中心揭牌仪式,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胡信群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陈静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杨俊青教授参与了揭牌仪式。会议同期召开了冠心病论坛、心律失常论坛、结构/重症/肺血管论坛、高血压论坛、心衰论坛、心脏康复论坛、基础论坛病例大赛等多个专题论坛。无论是与会专家还是参会医生都热情高涨,充分享受了本次盛会的学术旋律。

本届盛会内容丰富、大咖云集,各位专家学者在会场中满怀激情、倾囊相授。通过设置的多个主题论坛,各位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为湖南省心血管病领域专家搭建了与全国知名专家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拓宽了多学科协作的视野,锤炼了实践能力与本领。

潇湘国际心血管病学术大会已成为国内重要的品牌会议,每年会议都获得国内心血管医生的广泛关注!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定会开启湖南省乃至全国心血管疾病诊疗新征程。湖南省各位医学同道将继续秉承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的务实作风;发挥敢为人先、兼收并蓄的创新精神;展现勇于任事、不屈不挠的斗争意志;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奋进,奋勇前行!

 

关键词: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版权所有 © 湖南省医学会      湘ICP备14006328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长沙      本网站已支持IPV6

版权所有 © 湖南省医学会

湘ICP备********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长沙

本网站已支持IPV6